close

呼~餵母乳~真是辛苦的路吶~餵了二個多月了~一不小心還是會有一些狀況~

想不到~右邊ㄋㄟㄋㄟ竟然又被花生米吸出小水泡了~這個小朋友的力道真的很大吶~

昨天喝了雞湯+黑麥汁吧~就一直很漲奶的感覺~漲奶也好,baby可以吃飽飽~

但是咧…到了晚上~發現右邊ㄋㄟㄋㄟ的左半部乳腺塞住了~鳴~好痛喔~整個硬硬的~

還可以感覺摸到一條一條被塞滿腫腫的乳腺…很可怕吶~~~

通常乳腺不通最好的方式~就是親餵~baby吸一吸很快就通了~但昨天竟然又長了個小水泡~baby吸就很痛

所以就拿著通乳腺的棒棒按摩+吸乳器~一直努力的通乳腺~但效果不好吶~還是漲在那~真是急死我了~

一方面很痛~另一方面又很怕乳腺炎~想了半天~還是親餵吧~

睡覺前~忍著小水泡的痛~再讓baby吸吸~果然不到15分鐘~硬塊就消失了~

(ps.親餵之前~我就看著baby可愛的小臉~給自已一些心理建設 為了baby我要忍痛之類…)

我發現呀~半夜如果奶水很多,漲奶的情況下~就不能「"側躺"餵奶」~

因為這樣有半邊的乳腺是會被壓住的~就塞住啦~

還有讓baby"通乳腺"前~一定要先自已按摩一下~不用按到很痛~就順著乳腺推就好~

baby會比較容易吸到ㄋㄟㄋㄟ~就不會太大力了~這樣一下就通囉~

在我認真通乳腺的同時,老公瓶餵完花生米~花生米依照慣例"便便"啦~

老公驚慌叫著~「這包量很多喔」~本來想要媽咪處理一下~

但看我很忙著擠奶~就自已幫baby換布布啦~

因爸比對於換便便布布的經驗值太低~加上量暴多~老公手忙腳亂+慌張向我求救~

原來是爸比擦屁屁時~屁股提太高了~所以便便流到衣服上~哈哈~只好抱去再去洗一次澡~

花生米整個情況都很配合~乖乖的讓爸比翻來翻去~很棒的親子交流~

最後吶~爸比抱著洗好香香的花生米到房間換衣服~又聽到爸比大叫~

花生米在爸比擦護膚膏時~忍不住尿尿了~哈哈~我們剛換的床單又溼啦~

爸比的育兒經驗值加分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j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